國際視野 | 創新思維 | 面向未來

建構高影響力團隊

建構高影響力團隊

講師 + / –

陸佳芳博士
陳君君博士
Miron Bhowmik博士

課程綜述 + / –

小組和團隊需要承擔著越來越多的責任,以更好地在工作場所制定組織決策和執行組織任務。群體力量勝過個人單獨行動,但這種力量往往沒有充份發揮。

本科目旨在提供一個實用的框架,以瞭解團體發展、團體內部運作、團體運作、團體決策過程、團體中的多樣性和衝突,以及幫助或妨礙團體表現的社會和文化因素。本課程涵蓋了以證據為基礎的概念、理論和技術,這些概念、理論和技術,已經證明能夠有效地管理團隊中的多樣性,以幫助領導者和非政府組織專業人員,努力開展包容性的實踐。

本科目將探討中層領導如何藉由考慮團隊合作的情感方面,以支援團隊成員,並與成員培養良好的關係,以及領導者如何爭取團隊的福利。

考核標準 + / –

(a) 準備任務:比較訪談分析(20%):運用科目指導老師制定的半結構化訪談指南,學員從自己的組織中收集一個真實的團隊合作問題,並就案例問題加以概括總結。(900-1000 words)

(b) 小組報告和課堂參與度(30%):學員以小組為單位,選擇一個團隊合作問題,作為案例分析的重點。在小組匯報中,學員可以將一種以上的理論框架應用到分析、評估和解決團隊案例問題中。

(c) 案例開發與分析(50%):學員在其組織提出一項創新倡議,並應用本科目中介紹的框架為創新項目,開發一個有重大影響力的團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