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視野 | 創新思維 | 面向未來

領導組織學習

講師 + / –

錢海燕博士
汪雅量教授

課程綜述 + / –

學習組織如何能夠隨時自我適應和更新,以應對快速變化的客戶、社區、社會和環境等因素。 

本科目將探討領導者如何設計和建立團隊,以支援其學習組織所需的基礎結構(結構和文化),包括從組織學習的系統和策略角度出發,為個人和團隊的專業學習,建立強而有力的支援,並運用知識管理和組織設計原則,支援改進方向。 

本科目將探討在設計和構建學習型組織的過程中,如何分配和設定 領導能力。這將有助中層領導者,掌握其作為學習型組織中團隊領導者的角色定位。

考核標準 + / –

(a) 課前作業(20%):根據閱讀情況對組織初步分析(900-1 000字)

(b) 小組習作(30%):分析學習型組織:評斷1)問題案例,並製作有附注的圖表,以展示如何重新設計組織基礎設施的策略,為成功的組織學習創造條件;或 2) 成功案例,並製作有附注的圖表,以展示如何重新設計組織基礎設施的策略,從而導致成功。

(c) 個人習作(50%):組織學習領導(2 500-3 000字)。運用參考文獻,以(b)小組習作的學習為基礎,撰寫一篇論文,評估領導在組織重新設計中的角色和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