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视野|创新思维|面向未来

建构高影响力团队

建构高影响力团队

讲师 + / –

陆佳芳博士
陈君君博士
Miron Bhowmik 博士

课程综述 + / –

小组和团队需要承担着越来越多的责任,以更好地在工作场所制定组织决策和执行组织任务。群体力量胜过个人单独行动,但这种力量往往没有充份发挥。

本课程旨在提供一个实用的框架,以了解团体发展、团体内部运作、团体运作、团体决策过程、团体中的多样性和冲突,以及帮助或妨碍团体表现的社会和文化因素。本课程涵盖了以证据为基础的概念、理论和技术,这些概念、理论和技术,已经证明能够有效地管理团队中的多样性,以帮助领导者和非政府组织专业人员,努力开展包容性的实践。

本课程将探讨中层领导如何藉由考虑团队合作的情感方面,以支援团队成员,并与成员培养良好的关系,以及领导者如何争取团队的福利。

考核标准 + / –

(a) 准备任务:比较访谈分析(20%):运用课程指导老师制定的半结构化访谈指南,学员从自己的组织中收集一个真实的团队合作问题,并就案例问题加以概括总结。 (900-1000 words)

(b) 小组报告和课堂参与度(30%):学员以小组为单位,选择一个团队合作问题,作为案例分析的重点。在小组汇报中,学员可以将一种以上的理论框架应用到分析、评估和解决团队案例问题中。

(c) 案例开发与分析(50%):学员在其组织提出一项创新倡议,并应用本课程中介绍的框架为创新项目,开发一个有重大影响力的团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