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视野|创新思维|面向未来

领导组织学习

讲师 + / –

钱海燕博士
汪雅量教授

课程综述 + / –

学习组织如何能够随时自我适应和更新,以应对快速变化的客户、社区、社会和环境等因素。  

本课程将探讨领导者如何设计和建立团队,以支援其学习组织所需的基础结构(结构和文化),包括从组织学习的系统和策略角度出发,为个人和团队的专业学习,建立强而有力的支援,并运用知识管理和组织设计原则,支援改进方向。  

本课程将探讨在设计和构建学习型组织的过程中,如何分配和设定 领导能力。这将有助中层领导者,掌握其作为学习型组织中团队领导者的角色定位。

考核标准 + / –

(a) 课前作业(20%):根据阅读情况对组织初步分析(900-1000字)

(b) 小组习作(30 %):分析学习型组织:评断1)问题案例,并制作有附注的图表,以展示如何重新设计组织基础设施的策略,为成功的组织学习创造条件;或2) 成功案例,并制作有附注的图表,以展示如何重新设计组织基础设施的策略,从而导致成功。

(c) 个人习作(50%):组织学习领导(2500-3000字)。运用参考文献,以(b)小组习作的学习为基础,撰写一篇论文,评估领导在组织重新设计中的角色和作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