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际视野|创新思维|面向未来

中层领导作为教育家和创新者

讲师 + / –

何振声博士
陆佳芳博士
汪雅量教授

课程综述 + / –

本课程全面研究创新、企业家精神和变革管理的现有理论及实际应用,揭示组织发展、组织创新和组织重组的原则及实践,并且提供策略指导,以发挥教育组织中的教育企业家精神。

本课程探讨持续改进的创新概念,即成功的教育组织如何确定创新策略,以实现组织目标。学员将藉由分析案例报告,了解促进或阻碍变革的因素,并将研究文化上对组织变革的特定观点,从而更好地了解东亚背景下的创新与变革。

学员将分析有系统的变化,并在团队环境中掌握如何应对这些变化,制定创新的解决方案。

考核标准 + / –

(a)课前作业(20%):案例研究的初步分析和课堂参与情况(900-1000字)。从阅读或个人经历中,挑选一个案例来点评。学员需独立分析组织中的人口特征和问题。

(b) 团队汇报(30%):提出创新解决方案。团队汇报的目的,是帮助学员设计一个与组织人口特征相关的创业解决方案,并且学习将概念、想法实践,掌握适用于东亚背景的技能。

(c) 个人作业(50%):构建创新方案(2500-3000字)设计一个教育组织的创新方案,作为案例分析。方案应该包括人口特征分析、计划目标、创新策略的重要性、能力建设方式,以及建立创新条件的策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