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際視野 | 創新思維 | 面向未來

實地考察組織學習

講師 + / –

Sedat Gümüş博士
鄧希恒博士

課程綜述 + / –

本科目以學校以外的組織(例如企業和國際非政府組織)作為中層領導者的專業學習主題。這些學校以外的組織,發展和設計切合的學習文化和基礎架構,以維繫著有效的團隊、個人和集體共同專業成長和創新實踐,也瞭解到員工和受眾的多樣性。

藉由與EPL講師、客座講師、各組織機構高級及中層領導人的研討會,實地考察訪問創新型學習組織。本課程為學員提供機會,可以系統地研究這類組織的領導能力,基礎架構和營運情況,期望達到目標,評估其如何可以在其學校、組織和團隊中實踐。

考核標準 + / –

(a) 課前作業(20%):憑藉先前的學習和課外閱讀材料內容,建立一個初步的分析框架。(900-1,000字)

(b) 團隊匯報(30%):基於實地調查現場資料的收集情況,撰寫一份有關學習組織案例研究或實地考察的報告。

(c) 個人作業(50%):根據上述評估、課程內容和教學活動,任意選取其中一個實地考察地點,對其機構架構和運營情況撰寫分析報告。(2,500-3,000字)。